45分钟突破一万单!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2019-04-10 10: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唐山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据统计,平台上线首日,唐山跨境电商业务走单量突破1万仅用了45分钟。

  4月8日上午,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图为上线仪式现场。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该平台是唐山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核心要件,能确保综试区大数据统计分析精准、监管规范高效、支持政策及时兑现。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为唐山市跨境电商企业、仓储企业、物流企业提供快速通关、保税仓储、分拣包装、国内派送、国际运输、担保交易、保险服务、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充分支撑唐山区域内的跨境电商相关服务的时效性和“一站式”需求。

  近年来,唐山全面推进跨境电商“三平台、七体系”建设,努力构建“沿海先行区、核心驱动区、辐射带动区”的“3+3+N”产业总体布局,发展基础逐步夯实,生态圈建设日臻完善,合作平台全面拓展,关联产业加速集聚,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与俄罗斯X5集团共同打造“冀品出海”合作平台,签署采购协议7.65亿元,并加速推进在比利时、德国等5个公共海外仓建设。去年7月24日,唐山市获批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会上,唐山市政府、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曹妃甸区政府分别与网易考拉和前海供应链、乾丰供应链公司、源韩国际贸易株式会社签约。签约企业将在唐山建设1210保税仓储基地、大贸物流仓储基地,并开展跨境直购、区域调拨、O2O新零售等业务,推动日韩货物跨境电商业务、食品加工出口业务向曹妃甸聚集,推进日韩地区海外供应商、品牌商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设立海外仓储分中心。未来三年内,这些企业将为唐山创造不少于1500万单的跨境电商业务。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