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网信办关闭一批侵权假冒网站
2019-04-10 10:15:39 来源:河北省网信办
A- A+

  今年以来,根据相关部门举报河北省网信办关闭10家侵权假冒网站,其中6家假冒政务网站,4家假冒新闻网站。

  经查,3家假冒“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2家假冒“沧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及“承德森林公众网”,假冒政务网站发布虚假政务公告、信息公开等信息;2家假冒“河北新闻网”和“邢台新闻网”“沧州新闻网”违规发布大量新闻和资讯信息,干扰正常新闻信息传播。以上网站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对网民造成误导,严重损害了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形象及公信力。根据《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河北省网信办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对以上网站予以关闭。

  侵权假冒“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截图

  侵权假冒“河北新闻网”截图

  省网信办提醒各机关单位和广大网民,已经停止运营的网站要及时申请注销备案,停止接入,严防不法分子非法盗用网站域名。侵权假冒网站严重违反了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侵害了相关正规网站的合法权益,各机关单位和广大网民一旦发现自己网站被侵权仿冒,请积极向省网信办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依法依规查处。

  省网信办愿和各机关单位、广大网民一道,认真践行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要求,切实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河北省网信办网络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311-87802897

  举报网站:

  //hbjubao.hebei.com.cn/

  举报邮箱:wxbjbzx@163.com

  关注“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举报监督”——“社会监督”即可。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