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7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
2019-04-24 14:42:22 来源:新华网
A- A+

  4月23日,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开幕。本次大会以“联通5G,共见未来”为主题。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将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个城市正式开通5G试验网。

  5G时代必将是万物智联的新时代

  王晓初表示,5G时代,必将是万物智联的全新时代,中国联通始终致力于在信息化建设中发挥基础性作用,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通积极着手5G相关准备,高起点规划和建设5G新网络,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探索5G商业模式。中国联通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携手产业链各方,秉承开放合作心态,着力打造5G新网络,为5G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保障;充分发挥混改优势,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向体制机制要红利,释放5G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和完善推动5G发展的合作创新体系,依靠产业联盟的力量,构建欣欣向荣的产业新生态。王晓初表示,真诚希望芯片、模组、终端、系统集成、内容应用、技术合作及各类软硬件合作伙伴,共同投身到5G新生态的建设中来。

  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5G发展将秉承“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的合作理念,共建创新联盟,共筑商业范式,共享优质资源,共赢广阔市场;坚持开放共享,从设备、行业应用、技术、资本、5G专网等多个维度与产业链开展不一样的建设和运营合作,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最灵活的合作方式。

  王晓初呼吁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进5G网络的演进成熟,早日实现手机5G化、手机通用化、价格民众化及终端泛在化,共创5G价值,实现5G精彩。

  7城正式开通5G实验网,“7+33+n”5G网络部署计划

  会上,王晓初宣布,中国联通正式启动“7+33+n”5G试验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王晓初还代表中国联通发布了全新的5G品牌标识——“5Gⁿ”及主题口号——“让未来生长”,充分诠释了联通5G致力科技创新、赋能行业、给用户带来无限精彩体验的品牌精神和品牌态度。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