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六八九”】用“智造”写就“河北好故事”
2019-04-24 15:03:17 来源:殷建光 e观沧海
A- A+

  这是一个美丽河北好故事。昨天是5个人的园区孵化企业,单一生产光伏逆变器等传统电气产品,打造电气设备产业链;今天登陆A股主板市场,为客户提供智慧电力系统整体服务方案,构建创业孵化、中试研发、智能制造一站式生态圈。这个好故事的主人公叫科林电气,今天,他正成为河北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智造”新名片。

  传奇的背后,必然有神秘的催化;故事的动听,必然有美丽的曲折。科林电气的华丽蝶变给河北装备制造企业如何用“智造”转型升级带来三大启迪,为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用“智造”打造精彩树立了标杆。

  启迪之一:用知识为企业输入活血。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只有融入到知识经济时代,才能脱胎换骨,实现自己的发展转折。知识就是生产力,科学就是发动机。科林电气原先对工业设计不够重视,生产的工业产品,只注重实用性、功能性,外型大多笨重粗糙,更没有统一的企业标识,导致产品的销量一直不乐观。产品无颜值,销售没数值。2017年9月,科林电气和深圳市白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双方首次合作是对光伏逆变器进行工业设计。工业设计让科林电气惊呆了,“大而笨”的工业产品变成了“小而美”艺术品,销量提升50%以上。工业设计这门知识让科林电气亲切生动地走进了消费者心窝,这就是知识的魅力!

  启迪之二:用互联网实现企业腾飞。互联网时代,谁能用好互联网+,谁能腾空而飞,实现跨越。科林电气借助互联网+,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从生产电气产品到提供智慧电力系统的运维管理服务,科林电气逐步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不仅如此,利用互联网+,还拓展了新市场。任何企业的发展,都必须与时俱进,必须与互联网拥抱,拥抱互联网才能拥有发展网。企业发展顺应时代,这是时代对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启迪之三:用创新谱写企业传奇。创新是民族的灵魂,创新是时代的引领,创新是企业的压舱石。没有创新就没有竞争实力,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发展前途。近年来,科林电气公司着眼于创新能力提升,通过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林产业园、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一系列创新性平台,打造创业孵化、中试研发、智能制造一站式生态圈,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从企业用知识发展,到用互联网腾飞,到把企业打造成一个“创新舞台”,这是企业的三次美丽飞跃,最终,让企业走在了时代的前沿,谱写出更多的传奇故事。企业走上创新孵化之路,才能拥有美丽未来,才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担当。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带来美丽机遇;新时代征程,河北发展昂首阔步。我们期盼更多的企业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用“智造”写出自己的美丽河北好故事。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