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网信办张惠:忠诚担当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网信工作新篇章
2019-05-05 16:55:54 来源:石家庄市委网信办
A- A+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全省网信系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我省各地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聚焦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让我们听听各地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怎么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开展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石家庄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和全省网信工作大局,确保我市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以忠诚担当的使命感

  打赢网络意识形态争夺战

  保持党在网络空间内的领导能力,始终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市委网信办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和责无旁贷的政治使命感,牢牢把握我市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和领导权,牢牢守住我市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巩固党的领导、凝聚全网共识的重要抓手。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网信工作全局。立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引向深入的目标,不断拓宽网络传播渠道,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更加鲜活闪亮,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二是以制度手段构筑网络安全“护城河”。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属地互联网站和新媒体管理的实施方案》,拟定了《石家庄市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制度手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将新闻媒体、政府机构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全部纳入党管媒体范畴,确保监管无死角。三是以管理利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通过持续开展“燕赵净网”等专项行动,加强属地内新闻网站管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以忠诚担当的使命感,坚决打赢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争夺战。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组织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抢抓网络舆论阵地建设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外部环境不断发生着深刻变化的当下,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当前河北面临着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而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凭借“南北通衢、燕晋咽喉”的独特区位优势,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在我市转型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唯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只争朝夕切实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动力,提高科学应对复杂网络舆情的能力,强化网络安全防控意识,把握信息技术发展脉搏。坚持守正创新,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互联网建设管理营运,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巩固和壮大主流网络舆论阵地,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我市网信建设迈上新台阶,助力建设美丽幸福石家庄。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组织专题会议部署增强“四力

  以勠力同心的荣誉感

  在“四力”要求上见真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网络空间就是我办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服务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大局中,市委网信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不断下真功夫,长真本事,不断增强网信干部“四力”,以团结奉献的集体荣誉感,展现石家庄网信铁军昂扬的精神风貌。

  一是践行“脚力”要求,在调查研究上见真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调研,走出机关大院,走进网站,走近网民,力戒空谈,实干创新。结合“双问计”和机关“效能革命”活动,带着问题走基层,带着办法走基层,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基层实践问题。

  二是历练“眼力”功夫,在明察善断上见真功。“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善于辨别“低级红、高级黑”,在大变局中稳住阵脚、冷静观察、沉着应对,辨是非、分真假,使互联网成为我们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三是提升“脑力”水平,在政治学习上见真功。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中,坚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市网信干部的政治符号。

  四是增强“笔力”本事,在转换文风上见真功。苦练语言表达水平,增强文字驾驭能力,用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写出有筋骨、有品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让广大群众喜欢听愿意看,让主流声音更动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市委网信办始终以忠诚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勠力同心的荣誉感,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奉献,着力打造以“一流政治机关、一流行政机构、一流技术部门”为目标的“三个一流”网信工作标准,形成“一盘棋”网信工作格局,构建“一体指挥、全网联动”工作体系和“一点突发、即刻感知”技术管控体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