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5-08 09:08:15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
A- A+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5月5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河北展区,对展区情况进行了走访和了解。5月6日,张砚平等与会领导参加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和主论坛,分别参加了电子政务、大数据等分论坛。据悉,此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河北省委政法委、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幻亚中视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来自河北的参展单位集体亮相,这也是河北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展。

  

   5月5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在河北展区与参展单位工作人员交流。

  展位突出了河北元素和河北特色,展示内容包括电子政务、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和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四个部分,除了展示区,还设有互动体验区,整体风格契合了河北代表团“数字新生活,智能新时代”的参展主题。在河北展区,张砚平首先来到电子政务展区,详细了解了河北政法大数据办案平台的运行情况。张砚平表示,省委政法委的大数据平台整合了政法系统相关部门的数据信息,提高了刑事案件的办案效率,并实现了河北省全覆盖,在全国率先探索,为数字河北的建设作出了贡献。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图为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河北展区。

  随后,张砚平分别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驻足,还饶有兴趣地戴上VR眼镜,体验了“云”上城市管理系统。

  参观结束后,张砚平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途径,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要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建设的要求和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信息化发展基础,不断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