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何为感恩,如何感恩,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和表达方式。在母亲节前一天(5月11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广平镇南关村举行“感恩父母孝道持家”爱心活动,现场300名村民通过传统孝道为长辈捶背、拥抱、给父母洗脚,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心情。
2019-05-15 16:59:41 来源: 艾立起 e观沧海
A- A+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指出,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人民日报》2019/5/14)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昭示的是一种信念。“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个源头活水就是“不忘初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前进道路上,在各项建设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始终不渝地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实现新时代强国富民目标,要始终聚焦忠诚这个“站点”不动摇,主动向党的理论看齐对表,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汲取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红色基因的精神力量。努力培塑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保持政治定力。

  不忘初心展现的是一种姿态。“大海航行靠舵手”,新征程号角吹响,目标召唤在前方。初心是前进的灯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盯习主席擘画的宏伟蓝图,沿着党中央描绘的正确路线奋勇前进。党员干部作为各项建设事业的“定盘星”,更应当好“领头羊”,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好表率、立起样子,带领广大群众稳住心神、振奋精神、保持干劲,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大限度注入正能量、调动积极性,为实现新时代的宏伟目标凝聚起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彰显的是一种担当。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执行,始于足下”,实现新时代的强国富民目标,必须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的责任意识,以铁一般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铸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以过硬本领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当好标杆,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持续激发广大群众投身强国重任、献身复兴大业的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