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网信办王胜伟:以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引领 开启新时代网信事业新征程
2019-05-16 16:19:34 来源:邢台市委网信办
A- A+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全省网信系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我省各地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聚焦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让我们听听各地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怎么说。

  2019年,邢台网信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以“三抓三创”为遵循,以“创品牌、争一流、树形象”为工作目标,以“四个干”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新时代网信事业贡献邢台力量。

  唱响“好声音”打造网上美丽邢台

  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重大决策部署、改革发展成就和邢台优质特色资源上网。建好用好“邢襄微讲堂”理论宣传平台,开展“印记·邢台70年” “走邢襄·品文化”“乡愁·映像古村落”等特色主题宣传,制作“邢台名企巡礼”系列短视频,举办“我为家乡代言”系列活动,持续打造“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品牌,展示邢台好形象,传递网络正能量。

  打好“组合拳”构建网络综治体系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坚决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邢襄净网·2019”“网络生态治理”等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网络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强对属地内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的服务管理和监督执法,探索商业网站和自媒体积分制管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通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

  画好“同心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深化拓展网络舆情“收集+核实+督办+反馈+通报”全链条工作机制,建立民生舆情工作台账,深化“问政邢台”网络平台建设,打通网络问政服务“最后一公里”。组织开展优秀自媒体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和“十佳社会自媒体”评选,举办“邢襄好网民”评选和故事展播,指导开展互联网行业党建、自媒体采风等活动,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

  练就“铁布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为重点,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构建积极主动、动态防御工作体系。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实施网络安全“六个一”行动计划,即组织一轮网络安全培训、开展一次专项安全检查、举办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组建一支网络安全专家队伍、开展一次网络攻防演练、组织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形成统筹协调、高效运转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胜伟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聚焦“大数据”推动信息化惠民利民

  深挖信息化“富矿”,以“一个中心、四个支点、六个基地”为总体框架,大力推进“云上邢台”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实现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结果电子化率达到90%以上,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建立信息化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快推进5G网络、IPv6下一代互联网在邢部署推广,打造信息化产业发展新高地。

  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胜伟调研指导“云上邢台”建设情况。     

  锻造“主力军”夯实网信人才储备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组织全市网信干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健全市县两级网信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培训和网信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调研,以网信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技术能力大提升奏响新时代网信工作新乐章。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