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丨5月,一簇世界经贸之花在河北精彩绽放
2019-05-20 15:41:49 来源:殷建光 e观沧海
A- A+

  河北廊坊,一个美丽的地方。美丽就美丽在京津之间,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天然纽带,成为举世瞩目的一片发展热土;美丽就美丽在,每年的5月,这里都会聚焦世界的目光。因为每年的5月18日,一场国际盛会——“5•18”经洽会在这里盛大开幕。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在这里拉开帷幕。(5月18日长城网)

  她从上个世纪美丽走来,历久弥香,生机勃勃。1984年,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了首届“河北省利用外资引进技术暨出口商品贸易洽谈会”,后由“河北省利用外资引进技术暨出口商品贸易洽谈会”“河北省经济贸易洽谈会”“东北亚暨环渤海国际商务节”到“中国·廊坊高新技术与现代服务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最终确定为“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成为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济贸易洽谈会。“5·18”经洽会从昨天款款而来,带着河北的赤诚,带着中国的芬芳,带着对世界的担当,婀娜多姿,香气袭人,在今天美丽绽放。

  她昂首担当,打造最美经贸平台,谱写世界贸易好故事。这次洽谈会上,好戏连台:突出临空经济、国际合作、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县域特色产业5大板块;举办高端论坛、专题对接、项目洽谈等共计26项活动;首次举办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一系列大手笔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突出会展谈,“以展促谈”,突出“一对一”“面对面”,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等等。这些活动生动注解“新战略、新动能、新机遇”的大会主题,三个“新”字让人充满希望,充满遐想,充满憧憬,万象更新,万业创新,“新”必然给我们带来诸多欣欣然。国内外商家朋友将会在这里大开眼界,大展宏图。必然凝聚经贸力量,释放出磅礴发展能量。

  “5·18”经洽会一端连着过往,一端指向未来;一端系着河北,一端通往世界。这几年,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等风口上抢抓机遇、乘势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5·18”经洽会是世界了解河北的平台,是河北走向世界的舞台。

  各种功能的机器人、无人机、工业化平台动车组、智能体验区……“5·18”经洽会的先进装备制造展区,必然让观者大饱眼福,感悟惊艳。这是“5·18”经洽会的的一个缩影。大幕已经拉开,河北与世界牵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促进世界经济的繁荣奉献能量。河北更美,中国更好,世界更美好!

  5月,世界的目光聚焦河北廊坊,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一股崭新的发展能量将从这里磅礴释放,助力河北奔跑追梦,助力参加“5•18”经洽会的朋友实现梦想。这是5月的世界经贸之花,精彩绽放,美丽飘香。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