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就网络安全问题约谈部分上云系统主管单位
2019-06-05 15:43:59 来源:网络安全协调处
A- A+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隐患,近期,省委网信办加强对云平台和上云系统的安全监测,并针对网络安全问题约谈部分上云系统主管单位,通报处置一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

   针对部分单位网络安全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整改不及时、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后未按要求及时上报等问题,省委网信办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通报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情况,帮助分析查找问题原因。

   省委网信办要求,被约谈单位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监测和防护,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报省委网信办。

   通过约谈,强化了有关部门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被约谈单位表示,将针对本单位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坚决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各项工作部署,有效保障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