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临西县网信办开展网上假新闻和新闻敲诈专项整治活动
2019-06-18 16:36:53 来源:网信临西
A- A+

  近日,邢台市临西县网信办、县公安局联合开展网上假新闻和新闻敲诈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内容一是网上假新闻信息。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违规通过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形式发布的新闻信息;将规范稿源新闻和非规范稿源新闻内容拼接炮制的新闻信息;利用网络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组织指使他人散布传播虚假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

  在网络上通过发布、删除信息,威胁、要挟他人,索取公私财物等行为;以营利为目的,发布虚假信息服务和提供删除信息服务的行为。

  未具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非新闻单位开设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即时通讯工具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等行为。

  使用“网曝”“网传”等不确定性词汇、内容未经核实的信息;关联安全事故、自然灾害、食药品安全等虚构事实、捏造情节、夸大影响的谣言类信息等。

  

 

 

 

  

  

  二是新闻敲诈。未取得国家新闻出版总局颁发的新闻记者证但从事新闻采访活动:持假冒新闻记者证、单位自制的“工作证”“采访证”从事新闻采访活动谋取不当利益;新闻记者借新闻采访工作借机从事广告、发行、赞助等经营活动,或利用新闻监督与批评报道向被采访报道单位施压,搞“有偿新闻”或“有偿不闻”,借舆论监督进行敲诈勒索、打击报复等;社会车辆私自挂“新闻采访”标识等。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