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丨 绿色发展造福中国 节能先行幸福人民
2019-06-18 16:36:53 来源: 殷建光 e观沧海
A- A+

  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这个主题体现了时代发展特征和现实生活需求。

  绿色发展造福中国。

  中国发展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的中国,正昂首阔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绿色发展是必然要求。绿色发展,让中国今天的发展更清新,更美好,让中国明天的发展有潜力,更精彩。

  今天的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绿色发展打造“绿色银行”已经成为共识。

  绿色发展在中华大地精彩纷呈,在河北大地生机勃勃。“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用35年时间指导农民把太行山从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再打造成“金山银山”;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几十年如一日,将“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塞罕坝,建成了“花的世界、林的海洋”;邯郸市的武安市,把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因地制宜实施废弃矿山修复,解决因采矿带来的土地荒芜、环境破坏问题,让昔日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山重焕生机;邢台市的巨鹿县,走有机绿色发展之路,建特色农业强县;承德市的兴隆县,打造“生态名片” ,激活绿色发展动力;等等。河北的绿色发展,美丽了河北,造福了燕赵,是绿色发展造福中国的缩影。

  节能先行幸福人民。

  资源有限,节约无限。节能先行,不仅是简单的节约资源能源,而是引导人们形成正确的资源观,培养对节能的新理念,新意识,共同打造社会节能的文化氛围、发展氛围、精神氛围,从而让节能先行引领人民走向幸福。

  节能先行是对国家负责,是对人民担当,是使人民幸福的重要举措。在这方面,河北省多措并举,积极倡导,主动践行。发布重点用能单位名单,重点监督,有效指导;大力度推进节能技改;发布河北省地标《被动式超低能耗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13(J)/T263-2018;以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召开为契机,发挥节能技术改造在促进京津冀等重点地区节能减排中的作用,搭建节能技术供需方交流对接平台,推动解决节能技术推广应用中选择难、推广难、融资难、落地难等问题。河北的节能先行,幸福河北人民,创造综合效益。

  绿色中国,共享生活。让绿色成为生活的底色,让节约成为生活的习惯,让节能成为生活的态度。河北的“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工作,在持续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河北贡献”,全国各地的“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也在全面展开。

  绿色发展造福中国,节能先行幸福人民,一个绿色中国,节能中国,正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