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9-06-22 15:27:09 来源:河北发布
A- A+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李建勋,副巡视员崔文武,总工程师张平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发言交流。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静到会点评指导,指导组成员张建来到会指导。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图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发言。

  

张砚平表示,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想信念不断升华、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坚定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规矩意识,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坚定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张砚平指出,要树立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力求主题教育见实效。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文件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边学理论、边讲体会、边查问题、边落实整改,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做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在网信战线的贯彻落实。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图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发言。

  

牛兰东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不忘品位真理的味道,必须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必须把讲政治贯穿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奋斗路上、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必须把奋力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图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发言。

  

李建勋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仰、净化了思想灵魂、加强了理论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所在,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坚守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坚守真理的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坚守革命的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党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所在,要学习先辈坚定的革命理想和追求真理的精神,学习先辈革命利益至上的使命精神。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完成党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坚定的理想信仰服务网上新闻宣传工作大局,以坚定的使命担当清朗网络空间,以坚定的政治品质筑牢网络政治“护城河”。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图为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崔文武发言。

  

崔文武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纪律规矩更加牢记,理论素养更有提升,转变文风更有方向。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有了大踏步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和无穷精神力量;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一定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更加自觉地投身网信事业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光靠朴素的感情远远不够,必须有深厚的理论信仰作支撑。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图为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发言。

  

张平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自觉行动。要以“五心”确保取得实效。在学思践悟中铭记初心,在思想洗礼中忠诚核心,在干事创业中突出重心,在尽责担当中服务中心,在清正廉洁中坚定决心。铭记初心就是坚守人民至上,就是坚守理想信仰,就是坚守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忠诚核心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6月21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图为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静点评指导。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静对省委网信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予以充分肯定。马静表示,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领导负责、组织有序,希望继续坚持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和目标,积极保持和发扬好作风好做法,把学习成果巩固好运用好,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据了解,6月15日-21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处室(中心)党支部利用7天的时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进行了系统学习,共集中学习25篇,自学9篇,听取专题辅导1次,集中观看视频辅导1次。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