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信办扎实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举报行动”
2019-06-25 17:17:30 来源: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A- A+

  为坚决整治全网各种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制作、传播,年初以来,省网信办按照中央网信办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谋划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网络生态治理“专项举报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项举报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各级网信办共受理12类有害信息300余万条,网民电话举报1240件,邮箱举报1124件,制作各类辟谣短视频19个,有效提升了广大网友辨谣、识谣能力,净化了网络空间。

  行动期间,省网信办着眼于巩固网络举报一体化受理处置体系建设,从提升全省网络举报战线实战能力出发,多措并举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纳入全省网络举报工作量化考核体系,每月下发工作通报,公布量化考核得分,推广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二是针对网络文学(网络小说)中暴力血腥、淫秽色情等内容,专门将涉网络文学有害信息纳入专项举报范畴,扩大举报工作覆盖面。

  三是召开全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座谈会,对专项举报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四是重点针对整治网络谣言,积极部署开展2019年度全省互联网辟谣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五是持续深入开展“网络谣言粉碎机”行动,组织转发各类网络辟谣、网络执法、揭示网络诈骗真相的信息。

  六是充分发挥各市、各网站网络举报电话和邮箱的作用,积极协调处理网民举报的有害信息,维护网民的合法权益。

  

       据悉,专项举报行动将于6月底正式结束。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