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
2019-06-27 09:54:30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A- A+

  6月25日上午,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在河北会堂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宣读《关于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书》。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主持会议。

  

  6月25日,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议在河北会堂举行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省网络扶贫工作,对2019年网络扶贫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承德市委网信办、张家口市委网信办及康保县委网信办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扶贫办、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网络扶贫工作讲了意见。下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各市和部分县网信办负责同志,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推动网络扶贫工作在全省深入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25日,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议在河北会堂举行

  

  各市和部分县网信办就贯彻会议精神、推进网络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进行座谈交流

  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推进全省网络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行政村光纤通达和4G信号覆盖率超过99%,56个县被列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覆盖62个贫困县,互联网+旅游扶贫盘活了贫困地区旅游资源,切实为贫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效益。

议要求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不断巩固和提升网络扶贫工作成效。要牢牢把握网络扶贫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协作,切实提高扶贫项目和帮扶措施的精准度,不断发掘互联网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潜力。 

会议强调

  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切实抓深抓实2019年网络扶贫重点工作。要推动更多网络扶贫政策和新增网络扶贫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重点聚焦贫困残疾人、贫困妇女、贫困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贫困群体,切实抓好《河北省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部署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议提出

  要充分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潜力,推进信息下乡,让贫困群众共享数字发展红利;畅通对接渠道,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推进战略融合,统筹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建设;开展网络公益,精准对接贫困群众帮扶需求,进一步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取得精准实效。 

会议号召

  全省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要积极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主动做网络扶贫的实践者、勇于做网络公益的先行者,推动我省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省网络扶贫行动部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网信办分管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网信办主任,以及部分媒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