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来河北省调研
2019-07-05 15:20: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张军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直面问题差距以担当精神抓好各项检察工作

  王东峰出席有关座谈会

  7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队到我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调研组一行在石家庄进行座谈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7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队到我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调研组一行在石家庄进行座谈交流。

  张军一行先后到省检察院和邢台市、石家庄市部分检察机关,考察指导工作,慰问检察干警,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新时代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张军指出,初心就是责任,使命就是担当。检察机关要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入、落实在具体检察工作中,重视理念引领,强化能力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能力,结合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新的更高水平的要求,找到自身差距。要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实,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调研期间,张军还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与我省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对部分基层检察院案件卷宗工作提出改进要求。

  7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队到我省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调研组一行在石家庄进行座谈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王东峰在座谈时说,河北省委和检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家检察体制改革,积极稳妥完成检察机关职能调整和人员转隶,推动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省检察系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化解信访积案、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河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将以最高人民检察院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在我省期间,张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向五大书记像敬献花篮。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尹翠莉、四建磊)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