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应用知识讲座在石家庄举办
2019-07-15 15: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近日,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河北省企业联合会和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在石家庄市联合举办“5G+工业互联网助力河北产业智能化转型及5G应用知识讲座”,深化普及5G知识。

  近日,5G应用知识讲座在石家庄举办。记者方素菊摄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5G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已经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技术负责人田野博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李晓明两位专家做专题讲座。

  田野从5G商用的意义和现状出发,通过5G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商用案例,详细说明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现状,从而总结得出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面临的挑战,并给出相应的政策建议。李晓明不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5G的定义、5G网络及技术的简介、我国大力积极发展5G的目的和意义,还为大家分析了当前5G应用发展中的挑战与机遇。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