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7-18 15:51:37 来源:冀望河北
A- A+

  近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召开中央网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体会,对进一步加强中央网信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刘烈宏出席。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及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要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是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站在推进党自我革命、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着力增强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鲁炜严重违纪违法等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严守政治纪律,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守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要严守廉洁纪律,规范行使权力,不断健全预防腐败体系,引导和督促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要严守群众纪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锻造优良党风政风。要严守工作纪律,树立正确政绩观、事业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守生活纪律,坚持自重自省、慎独慎微,自觉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要求,要大力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作风防线,强化斗争精神、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坚决反对“四风”问题,认真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动作为、善谋善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筑牢制度防线,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加强权力运行相关法规制度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明组织人事纪律。要筑牢监督防线,聚焦关键少数、完善监督体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好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要筑牢执纪防线,坚持挺纪在前、违纪必究,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