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网信办开展网络游戏账号非法售卖行为专项整治
2019-07-31 09:05:19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A- A+

  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河北省网信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络游戏账号非法售卖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地大力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非法售卖网络游戏账号的网上信息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协作联动,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不断完善未成年人防沉迷工作格局,有力维护了未成年人网上合法权益。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

  7月22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网信办会同县新闻出版局、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内网吧、书店等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网吧为重点。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记录、询问负责人、调查走访等形式对网络游戏账号非法售卖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告知店主禁止售卖网络游戏账号。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7月29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区网络游戏账号非法售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随后,会同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吧以及学校周边文化用品商店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工作人员通过查阅上网记录、询问负责人、调查走访周围群众等方式对网络游戏账号非法售卖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进行禁止售卖游戏账号的政策宣传。

  

沧州市黄骅市

  近日,沧州市黄骅市网信办发布关于举报网络游戏账号非法售卖行为的公告。号召广大群众发现属地内有电子商务平台售卖实名认证的游戏账号商品行为;游戏资讯、论坛贴吧等网络平台存在推广、售卖实名认证游戏账号等违法违规信息行为的,按照公告中的举报方式,积极向黄骅市网信办进行举报。

  

沧州市南皮县

  7月24日,沧州市南皮县网信办组织协调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志愿者协会召开预防青少年沉迷短视频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相关单位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今后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执法合力。特别是文化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暑期加强对网吧的管理,严查向未成人售卖游戏帐号行为。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