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吁美放弃支持库尔德武装 俄叙反对设“安全区”
2019-08-07 10:24:44 来源:新华网  
A- A+

  土耳其政府5日呼吁美国政府放弃支持叙利亚北部“人民保护部队”,停止向那支库尔德武装提供军事援助。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说,就土方要求美方与“人民保护部队”结束合作关系,“美国应当积极回应”。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日说,土耳其军队将进入邻国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投入针对库尔德武装的行动,“我们所剩耐心不多”。

  土耳其去年1月发起“橄榄枝”军事行动,重点打击“人民保护部队”。美国把库尔德武装视为在叙利亚打击宗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盟友,而土耳其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作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认定二者是恐怖组织。

  土美两国国防官员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会面,继续磋商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

  土耳其先前提议在叙利亚东北部、邻近土耳其的边境地带设一块纵深32公里、由土耳其军队控制的“安全区”,以防范和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这一区域现阶段由“人民保护部队”控制。

  俄罗斯和叙利亚方面反对土耳其设立“安全区”,认定这一举动侵犯叙利亚主权。(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