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开展“四力课堂”调研学习活动
2019-08-12 10:23:21 来源:网络安全协调处、综合处、移动网络管理处
A- A+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四力课堂”学习教育活动,提升网信干部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政企合作,8月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北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今日头条和新浪公司调研学习。

  

   8月8日,省委网信办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学习。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未然实验室和北研所EBC展厅,听取了该公司最新发展情况介绍,共同回顾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有关方面的合作成就,展望了双方在网络安全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的前景。张砚平指出,信息化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这一机遇,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大力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期待华为公司深入参与到河北建设中来,在5G应用、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助力河北信息化发展,努力构筑更加牢固可靠的网络安全屏障。

  8月8日,省委网信办赴今日头条调研学习。

  在今日头条,调研组听取了该公司当前主打产品的功能、定位、用户规模等方面介绍,并就进一步展开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张砚平指出,今日头条为我省创新网络传播方式、引领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机遇。“跟着抖音逛正定”城市推广项目、“山里dou是好风光”涞源县扶贫项目等,曾一度爆红网络,实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希望公司进一步优化内容算法推荐,把不良信息坚决摒弃在平台之外;帮助网民用好平台,推动内容生产;加强合作,继续发挥新媒体在政务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8月8日,省委网信办赴新浪公司调研学习。

  在新浪公司,调研组听取了新浪平台助力河北网络传播、网络舆情大数据与内容审核、网络扶贫等情况介绍,并围绕省委网信办与新浪网打造宣传河北正能量声量场、促进互联网宣传常态化形成舆论引导应对机制进行交流。张砚平指出,新浪起步早发展势头不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新浪主动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体现了较强的责任意识。期待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加强选题策划,将河北好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

  在调研学习中,张砚平要求,河北网信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要主动关注信息技术和网络传播前沿发展,为全省网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善于把握业界脉搏和最新动态,推动全省信息化建设,牢牢守护网络安全。要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技术手段和各类媒体平台,做好网上宣传,唱响网上最强音。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网络管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