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就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情况赴承德调研
2019-08-14 15:29:51 来源:承德日报
A- A+

  按照河北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为把调查研究和查找问题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8月13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一行赴承德就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陪同调研。张砚平一行深入到承德市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应急指挥中心及网信办相关科室,详细询问了解指挥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张砚平一行到承德市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应急指挥中心及相关科室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张砚平对承德网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砚平指出,承德市委、市政府对网信工作高度重视,在机构改革中,网信工作力量得到加强,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达到了改革的预期效果。承德各级网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网信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舆情处置引导、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化发展等方面责任到位、效果突出。今后,承德市委网信办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站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通过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多出精品,牢牢把握网络舆论的主阵地,凝聚传播正能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砚平一行到双滦区融媒体中心参观调研。

  

刘新宇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要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各级党委要加强责任、强化认识,加大考核力度,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首位。要提升防护水平,做好设备、技术、人才配备,全面做好防护加固、安全运营、升级改造等工作,消除网络信息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大网信办对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力度,发挥好综合协调、统一规划、统一配置资源的作用。要加大保障力度,强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专业人才引进,加快更新安全防护设备和技术手段,注重投入,重视专家队伍的培养、发掘、壮大,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