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六八九”】勤勉工作维护稳定忠诚为民
2019-08-14 15:32:37 来源:巴晓松 e观沧海
A- A+

  古来燕赵多豪杰,无数慷慨悲歌之士曾在燕赵大地上,历史长河中放射出耀眼的光彩。无论是燕山脚下,还是易水之滨,无论是太行山上,还是滹沱河畔,勤劳奋进、勇敢朴实的河北人民一直在用生命和汗水书写着历史的不朽篇章,勤勤恳恳铸造着民族的辉煌。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务实带领下,河北人民团结一致,奋发实干,通过发展经济,惩治腐败,改善环境,促进和谐,使河北大地的面貌发生巨变,并在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涌现出众多感天动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正是这种勇往直前不畏困苦的实干精神,使得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七千五百万河北人民,紧紧围绕省委“三六九八”工作部署,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正是在这种实干精神的指引下,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简称省监狱局)及所属监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理念,全面推进平安河北,法制河北建设,确保监管改造工作的安全稳定运行,为“三六八九”工作部署助力。

  我们都知道,做好任何工作,都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三六八九”工作部署是对全省重点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安排,是推进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等各项工作的中心和主线。我们就是要把各方力量和资源,聚焦到“三六八九”工作部署上来,这是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大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各部门要有落实重点中心工作的大局意识,同时做好配合,加强联动,共同推进。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果。

  全省是一个有机整体,各部门都是这个整体的有机组成部分,只有各个部分充分发挥联动作用,整体的效能才能最大化。省监狱局精准自我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发挥效能,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司法厅党委具体安排部署,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为全省顺利推进“三六八九”工作部署助力。

  “人”是我们工作中最关键的因素,只有抓住了“人”的因素,才能为现在以及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因此,省监狱局全面加强干警队伍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监狱干警队伍战斗力,建设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合格,业务素质过硬的干警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

  有了可靠的干部队伍为基础,才能进一步加强各项监管改造措施,使监狱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三六八九”工作部署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这为我们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华为面对无理制裁的硬核反击告诉我们,只有实干巧干,并常怀忧患意识、防患未然,才能推动工作的进步和实力的增长,才能有效防范风险;张富清的深藏功名、不忘初心告诉我们,只有心里装着人民,默默的把工作做实做好,人民才会永远铭记。

   空谈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只有勤勉工作,忠诚为民,常怀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才能顺利实现我省“三六八九”工作部署,才能通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彼岸。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