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2 10:28:16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A- A+

  8月27日,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成效和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

   8月27日,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金浩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马静参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代表省委网信办室务会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牛兰东、李建勋、崔文武、张平参会并分别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金浩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及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和安排,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运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党中央、省委要求制定完善方案,多次召开室务会、室务会专题会进行研究安排,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

  会上,张砚平代表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围绕主题教育“四个重点”“五个目标”,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和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政建设和专项整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收获和感受;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政治建设水平、担当担责水平、为民服务水平、作风建设水平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和不足,见人见事、直奔问题,自我批评具体深刻、实实在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责任明晰,体现了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

  高金浩在点评时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网信办认真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努力达到“五个目标”,用笨办法老实方法开展学习,把主题教育政治任务与网信工作职责精准“合拍”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深入而具体,按照“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工作方法开展整改落实,做到了准备细、主题强、检视准、剖析深、批评严、措施实,取得了好的成效。

  高金浩还指出,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通过深入的“回头看”和巡回检查,也发现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他要求,一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牢固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要继续深化问题整改,强化学习教育实效,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对于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三要继续深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筑牢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四要继续深化检视剖析,强化总结思考,发扬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总结好网信战线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效,做好工作通报。他希望,省委网信办通过进一步巩固、运用、发扬主题教育成果,继续以建设“一流的政治机关、一流的行政单位、一流的技术部门”为目标,努力锤炼一支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网信铁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玉、张建来、李岱宗参加会议,并组织对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进行测评。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进行测评。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