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河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课题公开招标公告
2019-09-04 17:35:19 来源:河北网信办
A- A+

  为做好河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准备工作,统筹推进我省未来五年信息化发展,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现发布“河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课题招标公告,接受相关单位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和河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全省信息化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动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进网络强省建设提供重要支持。

  二、课题内容

  (一)对照《河北省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分析总结我省信息化发展现状、与先进省份差距和存在问题原因。

  (二)根据我省实际,对我省未来五年信息化发展的思路、原则、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操作模式等方面进行研究,提出具体建议。

  三、申报条件

  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

  四、申报要求

  (一)课题研究时要注意:一是注重调查研究,摸清河北底数,结合我省省情,突出河北特色;二是聚焦我省信息化发展需要,保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做到实用性和学术性有机结合;三是重在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加强工作建议和设想的可操作性,为后续河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提供参考支持。

  (二)请下载附件《“河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课题申报书》并按要求认真填写,用A4纸双面打印后由申报单位盖章确认。申报单位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我办课题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追究相关责任。

  (三)请于2019年9月20日前(以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将盖章确认后的申报书一式3份,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维明南大街79号)。信封上请注明“申报信息化规划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xxhfzcs@caheb.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信息化规划课题—申报单位—课题负责人”。

  (四)我办将组织专家组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门户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经费资助15万元。

  (五)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19年12月。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办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在2019年12月31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我办所有。

  (六)课题负责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附件:“河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课题申报书

  联系人:赵天骄  0311-87903371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9年9月4日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