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牵头建立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协调会商制度
2019-09-09 09:23:35 来源:河北网络安全
A- A+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网络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近日,省委网信办牵头建立了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协调会商制度。协调会商制度采取定期召开协调会商会议的形式,对全省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网络安全重大事项、网络安全重点工作、网络安全风险和事件情况等进行研究讨论,总结交流工作,研究部署重点任务,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协调会商会议成员单位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委保密机要局等网络安全工作监督管理部门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部门组成。协调会商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也可根据省委网信委要求或全省网络安全工作需要专门召开。协调会商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在重大活动期间和敏感时间节点,由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负责召开联络员会议,分析研判网络安全形势,制定工作措施,保障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全省网络运行安全。协调会商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系,不断推动形成网信部门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