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9-09-22 09:51:26 来源:网络安全协调处
A- A+

  9月20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河北省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参加并致辞。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安立新、国家安全中心河北分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赵月显、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瑞忠作为专家评委参与现场点评。

  

   9月20日,河北省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河北省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作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四个专项活动之一,自9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截至9月20日,已有超过50万人参与了线上答题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200多支队伍600余人参加知识竞赛线上预赛,有效推动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

   9月20日,河北省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参加并致辞。

  决赛现场,8支决赛队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和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知识进行激烈比拼,经历了稳扎稳打的必答题、争分夺秒的快答题和紧张刺激的抢答题环节后,最终由风险答题环节一锤定音,张家口市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石家庄市代表队、衡水市代表队和雄安新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省卫生健康委代表队、省统计局代表队、省金融办代表队、邯郸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9月20日,河北省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张平表示,网络空间是我们的共同家园,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将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希望广大群众勇做网络运行安全的守护者、网络安全意识的传播者、依法上网用网的践行者,筑起维护网络安全强大群众防线。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