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开始啦!
2019-09-23 15:03:3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A- A+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充分发挥短视频表现力强、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优势,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网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现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2019年“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

   承办单位: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网信办,雄安新区网信办,省影视家协会,长城新媒体集团,省重点新闻网站,抖音平台

  

   
活动主题

   活动以“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为主题,围绕河北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五个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民生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以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3689”工作思路的新进展新成效,突显人文精神和时代精神,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普通网民的视角,通过网络短视频的形式,用“小切口”体现“大内涵”,记录河北新变化,展示河北新风貌,讲述河北好故事,树立河北好形象。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中旬至12月底

  

 
作品要求

    1.作品题目自定,不限题材、体裁和风格,适宜在移动端平台播出的网络短视频。

    2.作品应紧扣主题,有思想深度,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3.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要求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

    4.作品长度不超过3分钟,1分钟左右为宜。

    5.作品应配以一定的文字说明(文本附件),介绍故事梗概、作品风格等,字数在200字以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

    6.作品需保证原创性和真实性,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如有违反,相关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主办方可取消报名者的参评、获奖等资格。

    7.主办方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光盘等资料不再退还。

    8.评选活动免费,无第三方机构介入。

    9.凡提交作品的报名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主办方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作品提交

     1.网站方式:登录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www.hebtv.com)活动专题页面,按要求上传作品。

   2.邮箱方式:将作品、报名表等资料发送至邮箱hbdspzj@163.com(河北短视频征集)报送,单位或团体可用此方式统一报送。

   3.寄送方式:将作品、报名表等资料存储在U盘或DVD数据光盘,寄送至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大街100号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注明“短视频征集”),邮编:050031。

  

  
活动流程

   (一)活动启动(2019年9月中旬)

   发布活动启事,并开始征集作品。

   (二)作品展示(9月20日—11月15日)

   所有征集作品,经审核合格后,在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进行展示。

   (三)作品评选(11月15日—12月16日)

   经过作品初评、网络投票和终审定评三个环节,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四)获奖作品公示(12月17日—12月21日)

   在活动网站、新媒体平台对获奖网络短视频作品名单进行公示。

   (五)作品展播(12月底)

   对获奖作品在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实时展播,并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网信河北”融媒体平台、省重点新闻网站专题页面集中展播,适时协调国内知名网站和短视频平台展播宣传。

  

 
奖项设置

    活动将从报送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具人气奖、优秀奖、纪念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予以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