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2019-09-24 09:08:01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A- A+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刘建书) 砥砺奋进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9月23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启动。随后三天时间里,来自全省的数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将分为三路,深入石家庄、邯郸、衡水三地,探访我省历史、经济、文化方面具有突出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掀起一场饮水思源(邯郸)、触摸发展(石家庄)、品味底蕴(衡水)的红色寻梦之旅,最终于2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胜利会师,用这样一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展示70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河北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河北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上午10时许,河北科技大学校园内涌动着青春的激昂,四名护旗手将国旗护送到会场中心,全场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誓师大会上,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对河北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青年是新时代的弄潮儿,是网络强国的排头兵,要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触摸燕赵历史,感受河北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与坚定决心。

 

  随后,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志亮为“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志愿者总领队、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河北分会代表授旗。这一刻,数百名河北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庄严誓师,将秉承弘扬革命战士英勇奋战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河北青年思想道德素质,踏上寻访河北省具有“新中国第一”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之路。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中共邯郸市委网信办、中共衡水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邯郸市委、共青团衡水市委、河北青年报社承办,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协办,河北科技大学、邯郸学院、衡水学院特别支持。

  誓师大会结束后,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分赴石家庄、邯郸、衡水三地,开启为期三天的探访活动。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