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2019-09-25 10:31:49 来源:央视新闻
A- A+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24日宣布,民主党正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正式弹劾调查。

  佩洛西称,特朗普的行为显示了他背叛了他的宣誓誓言,背叛了国家安全,背叛了选举的公正。”因此她宣布,众议院议员们正在进行正式的弹劾调查。

  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于2019年7月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谈,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在这次谈话中透露了某些秘密情报,并试图迫使乌克兰政府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其子被怀疑卷入了乌克兰国内的腐败案件。

  9月20日,有报道声称得到了情报界官员的确认,称根据监听记录,特朗普在电话中曾八次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其调查拜登及其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以达到打压大选对手的目的。

  该事件受到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甚至被一些媒体称作乌克兰“电话门”。特朗普的批评者指责他利用总统力量欺压乌克兰,以搜集有关政治对手民主党人拜登的不利信息。随着大选临近和电话门的发酵,来自民主党的弹劾压力再度上升。

  特朗普一直否认对自己的这种指责,他还在9月22日表示可能会公布与泽连斯基的电话谈话记录。在佩洛西发表开启弹劾调查后,特朗普称,“他们甚至都没有看过这次电话会议的笔录,这是一场政治迫害”。(央视记者赵淼)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