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9年政务云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召开
2019-09-26 15:40:44 来源:网络安全协调处、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A- A+

  9月25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在邯郸召开2019年政务云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邯郸市委网信办主任武国民介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开展情况。

   9月25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召开2019年政务云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

  演练采取模拟演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了某云平台遭受DDoS攻击、某网站被篡改和某业务系统遭受勒索病毒攻击3个演练科目。每个科目分为介绍、演练、点评总结三个阶段,对事件应急处置涉及的云平台服务商、云平台用户、云平台主管部门、网信部门等单位承担的责任、处置的做法和处置流程环节进行了全过程展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应急处置责任,强化了部门间协调衔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9月25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召开2019年政务云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平指出,此次演练思路清晰、衔接到位、指挥得力,取得了圆满成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对政务云安全的重视程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云计算服务安全管理,确保云上系统和数据安全。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市县网络安全应急机制,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网络安全保卫仗。

   9月25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召开2019年政务云安全应急演练现场会。

  本次演练由省委网信办主办,邯郸市委网信办、邯郸云计算中心承办。各市和雄安新区网信办分管副主任、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政务云运维单位主管负责同志,邯郸市直各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