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坚守岗位也是对共和国的献礼
2019-10-08 17:22:09 来源: 高永维 e观沧海
A- A+

  国庆长假,当大多数人都在享受悠闲的假期时光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人却因为工作的需要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用奋斗的姿态表达着对祖国深沉的爱和祝福,这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最好献礼。

  在美丽的燕赵大地,假期里的奋斗者不在少数。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为了推进新区的建设,这片希望的土地上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冬奥会是国之大事,为了做好冬奥交通保障工作,崇礼铁路太子城高铁站也是一幅忙碌的景象;脱贫攻坚是不容有失的硬仗,趁着外出人员回乡收秋的时机,全省的驻村工作队员扎实开展着“话脱贫、谋发展”的工作……坚守是一份担当,也是一份荣耀,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在为祖国送祝福。

  有的人不仅坚守在岗位上,而且还是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河钢塞钢的工作人员们,被派驻到了塞尔维亚。远离祖国母亲,怎么能不想家?国庆长假,怎么会不想着与亲人团聚可是因为肩上承担着使命,他们选择了在异国他乡拼搏。当河钢塞钢从收购前连年亏损发展到如今成为塞尔维亚第一大出口企业,当河钢塞钢这张“一带一路”上的“金名片”越擦越亮,那些选择在异国他乡坚守的人,内心里觉得无上荣光。

  其实又何止是在河北,又何止上边提到的那些人,在7天的国庆长假里,在人们享受假期生活的时候,有太多太多的人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或许是重大工程一线的建设者,或许是维护安全和秩序的人民警察,或许是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或许是保持城市整洁的环卫工人,或许是派送美味的外卖小哥……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才让大多数人的假期更美好。  

  这世界上没有人不知道疲倦,也没有人不渴望假期,可是有时候坚守就是一种责任。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能够创造震古烁今的奇迹,不正就是因为有无数的中华儿女在拼搏奋斗,不正就是因为有无数的炎黄子孙愿意挑起属于自己的担子、顶起自己头顶上的那片天嘛!正如假期里的那些坚守着所言,“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送给祖国的最好祝福”,这不是豪言壮语,但却应该赢得掌声!

  他们,用坚守岗位为共和国70华诞献礼;我们,用诚挚的情感感谢他们的付出!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