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10-09 10:02:00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吴韬
A- A+

      王东峰在省委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

   赵一德出席开班式

  10月8日上午,省委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10月8日上午,省委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开班式。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提供了极其宝贵的科学指引和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重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省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切实增强理论思维,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行合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捍卫者。要坚持对标对表,及时跟进学习,勇于纠正偏差,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贯彻和执行者。

  10月8日上午,省委党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铸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坚韧意志和素质本领。要锻造坚定的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锻造顽强的斗争精神,着眼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自觉肩负起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责任。锻造高超的斗争本领,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斗争火候,增强斗争时、度、效,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凝聚斗争的强大合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投身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工作成效。要自觉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在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冲在前、挑重担,高质量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要自觉在改革创新中担当尽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切实抓好20项民心工程,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廉洁从政底线和红线。要一心为公、清正为官,涵养天下为公的情怀,锤炼公道正派的品质,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用心干事、勤政务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健康的上进心,培养强烈的荣誉感,对标先进、事争一流。要严格自律、清白做人,把廉洁从政作为生命线,把秉公用权作为履职之本,把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作为重要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东峰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发现、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促进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开班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出席。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