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举办“网络中国节•重阳”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2019-10-09 10:14:17 来源:冀评之家
A- A+

  2019年重阳节恰逢国庆节,省委网信办策划举办了“网络中国节•重阳”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各市各网站围绕重阳习俗、尊老爱老等主题,制作专题、专栏,发布相关报道500余篇,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推出各类网络文化作品80余个,开展各类网络文化活动100余次,营造了敬老、尊老、亲老的节日氛围,推动了互联网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创新融合。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活动期间,各市网信办组织协调搭建各具特色的专题页面。省重点新闻网站在首页开办专题专栏,积极组织创作、持续集纳相关的内容信息。同时,各市各网站注重作品创新,广泛运用MG、微视频、音画、H5、微动漫、抖音等形式,创作出一批优秀网络文创作品,深受网民尤其是老年网民的喜爱。“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长城网“渤海潮”时评板块刊发重阳系列网评文章,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诠释重阳文化内涵。

  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大街街道天洋新城社区以“最美夕阳欢度国庆祝福祖国乐在社区”为主题举行重阳节趣味运动会。

  为体现重阳特色、感恩敬老等文化内涵,让群众感受到重阳的文化魅力,各市网信办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敬老活动,组织慰问志愿活动,推动网络公益事业更加枝繁叶茂。因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假期,除了登高赏秋和感恩敬老的主题之外,各市还将家国文化融入其中,为今年的文化活动增加了新内涵。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