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人(群体)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19”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2019-10-09 10:14:17 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网石家庄10月8日电(吴翠霞)凡人善举,彰显大爱。“中国网事·感动2019”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10月8日正式启动,来自河北的“近海救援志愿者”苗志刚和“生命永恒”秦皇岛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群体入围此次评选。

   “近海救援志愿者”苗志刚

  从2003年第一次救起一位落水者开始,苗志刚一直默默守护祥云湾海域,坚持义务救援16年。截至目前,苗志刚和他的团队已累计在惊涛骇浪中救起了200多位遇险者。2018年初,苗志刚联合唐山市7名热心于近海救援公益事业的人士,发起成立了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救援范围涵盖唐山市市属所有近海海域,填补了唐山市民间近海有组织、统一协调救援力量的空白。

  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救得下来,是一种实力,更是一种勇气。多少年来,苗志刚历险无数,但他一门心思救人,每次将遇险者成功救助上岸时,他的心才算落地。

   “生命永恒”秦皇岛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群体

  2019年5月7日,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暨缅怀活动举行,37名爱心志愿者在活动中提交了捐献遗体器官申请书,之后仍有各界人士不断报名参与登记。

  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虽互不相识,却有共同的愿望——去世后将自己的器官留给需要的人,或是给别人带来光明,或是助其延续生命。一对志愿者父子的话令人动容:“器官捐给有需要的人,可以救活更多人,在某种意义上,他(她)也是替我活着。”

  “中国网事·感动2019”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于10月8日9时30分启动,10月21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公众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动人物故事,并参与#2019,感动再出发#微博话题互动。本次评选结果将于10月22日公布。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