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石举行
2019-10-10 17:35:00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王东峰在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工作任务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月8日下午,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10月8日下午,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九届省委已完成六轮巡视,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进一步彰显了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特别是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注重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注重强化政治监督,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注重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政治巡视的质量和效果有了新的提升。

  王东峰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把进一步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认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切实肩负起政治巡视巡察的神圣使命;准确把握中央赋予河北巡视巡察任务,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局面。

  10月8日下午,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王东峰强调,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紧扣政治监督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第七轮巡视工作升级加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五个到位”,即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及方针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解决到位,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和问题处理到位,确保举一反三和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到位。工作中,要把握好“四个落实”要求:一要突出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突出严肃政治责任和传导工作压力,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突出端正用人导向和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突出推动问题解决和建章立制,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抓好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新格局。要积极探索实践,把巡视纳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要着眼协调联动,积极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强化指导督导,推动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贯到底、传导责任压力一贯到底,切实提升巡视巡察工作整体效能。要增强贯通思维,加强巡视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形成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改起,建立整改清单,敢于动真碰硬,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强化日常监督,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巡视整改情况纳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范围,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成果运用,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用好“抓落实”的载体,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为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各级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总协调作用。要加强工作协调,精心谋划实施,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的巡视巡察“铁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宣布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巡视办第一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办和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