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14:17:2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A- A+

  11月4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省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崔文武参加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砚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现场。

   张砚平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用“笨”办法老实办法,学原著悟原理,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工作,找差距、补短板,针对问题研究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张砚平强调,要切实抓好网上氛围营造。全网要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聚焦重点、组织策划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适应网民需求的宣传内容;要把握节奏、保持力度,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净化生态,严格督促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主体责任落实,确保网上舆论健康有序。

   张砚平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网信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互联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认真贯彻现行互联网法律法规,加大地方互联网法治建设的实践和探索,积极推进全省互联网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深化互联网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决策科学化、资源共享化、管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要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涉及网信工作的内容学深学透学具体,细化到具体单位,以“四干工作法”抓细抓小抓具体,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