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世界冀商大会:乡情商情凝聚奋斗情
2019-11-08 15:04:36 来源:
A- A+

  2019年11月7日—8日,世界冀商大会在美丽衡水盛大召开。世界冀商大会由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在河北省内经营的民营企业家和省外河北籍民营企业家为主体参加的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是乡情交流的大会,这是商情沟通的大会,乡情商情凝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情。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同怀燕赵情,聚力高质量”。一个“怀”字情意浓,在河北经商,沐浴燕赵豪情;走出河北,燕赵豪情唱响中国,精彩世界。燕赵情怀,河北乡情,昂扬中华民族浩然正气,激励时代美丽进步。一个“聚”字说梦想,为了河北发展的高质量,为了冀商经营的高质量。这里,乡情温馨,暖风习习;这里,商情蓬勃,智慧闪烁。
世界冀商大会的宗旨是广泛宣传河北、弘扬冀商精神,搭建海内外冀商联谊沟通合作的平台,全面深化河北省与海内外冀商商会、知名冀商以及全国知名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凝聚广大冀商力量,鼓励和引导冀商回归创业发展,促进河北经济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跃提升,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共同的追求,随着世界冀商大会的不断发展,日益成熟,必然成为完善河北经济制度,促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
衡水湖清,河北天蓝,世界冀商大会如约而至。今年的大会,规格更高,全国工商联领导,省领导都将出席大会;规模更大,与前两届冀商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的参会客商达到了800余人,是历届大会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成果更丰硕,本届大会共达成71个签约意向,其中44个项目要在会议现场签约,是历届大会签约数量最多的,总签约额达到1400多亿元,也是历届大会中金额最高的。我们坚信,第三届冀商大会必然在衡水湖畔,花开飘香,硕果累累。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恰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之后,是衡水承办的全省第一个国际性重大活动,对我们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很有意义。这是海内外冀商精英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河北发展、共谋河北未来的一大盛事。乡情浓浓,商情融融,必然蓬勃出气势澎湃的磅礴力量。

  

衡水历史悠久,冀州素有“华夏第一州”的美称;这里文化厚重,拥有“孔子之后第一人”的儒学大师董仲舒;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拥有“京南第一湖”——衡水湖;这里是中学旗帜,每年考入清华、北大人数稳居全省乃至全国第一;这里是河北省唯一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行政审批局,率先完成县级行政审批局全覆盖,率先成立了市县两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先推出“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一会三书一证”改革。衡水湖畔,美丽如画;冀商大会,精彩灿烂!乡情商情凝聚奋斗情,世界冀商大会激励河北人民奋斗更豪情,助力河北新时代发展更美丽!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