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9-11-08 15:04:36 来源:网信永清
A- A+

  11月7日,永清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场景、现场演示,使参会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网络攻击和应对措施。全县各乡镇(区、办)、县直各单位及重点企业、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演练过程中,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分别扮演“黑客”和“技术专家”进行攻防演练,并就网页篡改和勒索病毒两个科目进行详细讲解,向与会人员现场模拟了网络安全事件处理过程,演练过程环节紧凑、处置有序,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网络风险;要结合网络安全检查,对各单位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抓紧进行整改;要认真谋划信息化工作,以信息化水平的逐步提升促进本单位网络安全的不断强化,保障网络环境安全。

  同时,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务新媒体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按照“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单位发布、公开的信息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