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全省互联网联合辟谣暨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
2019-11-11 11:11:21 来源: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A- A+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网信部门网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和网络辟谣工作水平,11月7日至8日,省委网信办在石家庄市举办全省互联网联合辟谣暨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参加并讲话。

 11月7日至8日,省委网信办在石家庄市举办全省互联网联合辟谣暨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参加并讲话。

  李建勋指出,网络举报工作作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对于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网络空间清朗、维护网民权益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的高度认识网络举报工作。要以提升网络举报工作统筹力、研判力、处置力、动员力、影响力为着力点,加大有害信息处置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举报效果、回应网民关切。

 11月7日至8日,省委网信办在石家庄市举办全省互联网联合辟谣暨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

  培训还邀请了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王秋菊教授围绕网络谣言传播规律及应对作专题辅导授课,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辅导,也有业务实践指导,政策性、时效性、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回去后一定认真消化吸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网络举报、网络辟谣工作水平。

  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及部分县市区网信办,部分国家和省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相关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训。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