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务服务推出“一窗通办、邮政寄递”服务新模式
2019-11-13 09:4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楚楚)“之前来大厅办理证件,不管多远都要再回来跑一趟取件,现在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在公司就可以等着快递员送来证件,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来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专职律师职业资格证的吴先生初次尝到了“邮政寄递”新服务带来的便利。

  11月12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举行了河北政务服务“一窗通办、邮政寄递”邮政助力便民服务签约暨启动仪式。记者解楚楚摄

  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11月12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在石家庄举行了河北政务服务“一窗通办、邮政寄递”邮政助力便民服务签约暨启动仪式,双方将携手正式开启战略合作,为省政务服务大厅提供邮政专递配套服务。

  “此次‘证照寄递’服务是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与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为积极响应省政府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动政务服务便捷化、高效化、信息化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改善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服务基础。”省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图为邮政公司在省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置的服务窗口。记者解楚楚摄

  记者看到,在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正将办好的证件提交给邮政窗口准备寄出。据了解,办事人在申请完成申办的事项后,可以选择现场自取或邮政寄递两种方式。办事人只要选择邮政寄递的方式,工作人员在事项办理完成后,会通过邮政窗口第一时间将相关资料寄回办事人。

  目前,邮政公司在省政务服务大厅共设置了2个服务窗口,借助政务服务中心先进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行政相对人和有关部门提供申请材料、批文、证照等寄递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

  据悉,省政务服务中心自今年7月16日正式启动运行以来,积极致力于深化“放管服”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以政务服务供给精细化为目标,发挥对市、县指导示范作用,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改革成果惠及百姓,让群众更具获得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