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福利油”警示党性修养须加强
2019-11-15 14:26:15 来源:冯妍妍 e观沧海
A- A+

  “原以为利用“七一”这个日子,为参会的党员发点福利,激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热情做能调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没想到不仅违反了党的纪律,还在群众中造成恶劣的影响,现在就是后悔也来不及了。”不久前,江苏省泗阳县临河镇沈圩村党支部书记李刚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后悔地说。(11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自从李刚被临河镇党委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后,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一心想做出一番成绩报答组织培养。当发现部分党员参加支部大会的积极性不太高时,却动用了村集体资金每次购买61桶食用油作为“福利油”发给到会党员,这个事件充分证明,干部的党性修养并不会因为党龄的增长而必然增强,道德修养、思想境界也不会因为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升,所以说,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终身且永恒的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每个党员干部,不论党龄多少、职务高低,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内各项法律法规、准则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涵养坚强而有力的政治人格,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
当前,正是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深水区,正是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保持积极奋斗、砥砺前行的姿态。在作风上要修“德”,要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进性和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正确的道德观,培养主动担当的自觉、善于担当的本领,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内涵,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加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个党性坚强、忠诚老实、勤政为民、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