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讲“接地气”才能“聚人气”“有底气”
2019-11-26 14:38:37 来源:长城网
A- A+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曾指出,要坚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学理论、用理论,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基本功。而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就必须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理论有温度、鲜活接地气,群众才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

  连日来,全省各地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理论宣讲活动。

  在沧州,农村“大喇叭”再次响起,搭建了党的好政策与村民幸福生活的桥梁;

  邢台县晏家屯镇东石村“小马站”宣讲队成员通过三句半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澜澜摄

  在邢台市邢台县晏家屯镇,活跃着一支70人的“小马扎”宣讲小分队,他们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又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塔元庄村的“红马甲”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资料图

  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他们手持宣传页,穿行在街头巷尾,在文化广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结合实际生活情况,用简洁生动的大白话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带头走进每一个社区,走到居民身边,听民声、解民忧……

  显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方针政策理论传递进各村各户,是让理论活起来的良好开始。但要将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还必须以事实说话、以案例说话、以群众的切身感受说话,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

  不言而喻,“以人民为中心”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和价值所在。这其中,接地气,懂民情,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重要途径。

  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基层宣讲不是用来装门面、做样子的,而是要把大道理讲成贴心话,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四中全会精神讲透彻、讲明白,引导群众认识到党的方针政策同个人利益和幸福生活息息相关。

  面对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想“聚人气”“有底气”,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接地气,更懂民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还需要用心用情用力。(芦静)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