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9-11-27 15:14: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全力推进京津冀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许勤出席会议

  11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力推进京津冀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深谋远虑,对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京津冀机场群、环渤海港口群。全省各市和雄安新区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密结合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发挥互补优势,推进错位发展。要坚定不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力度,对钢铁等过剩产能坚决关停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调整优化一批、推动“走出去”一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全面提升基础产业和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要紧紧围绕全省12个支柱产业和各市县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梳理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价值链,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强化科技创新、建设产业集群,强化产品配套和产业链延伸,不断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利用河北自贸试验区平台,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全面提升河北国际化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利用5.18经贸洽谈会、数博会等平台,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加大对一、二、三产业和民生领域重点项目的投入力度,注重民间投资和产业投资及基础设施投资,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投产见效。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把新型城镇化与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坝上地区退耕还林还草有机结合起来,做大做强区域中心城市,大力推动县城扩容提质,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要不断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积极促进产城融合、港城融合,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要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力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质量效益,努力培育一批民营经济“参天大树”,为全省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古江、徐建培、夏延军、葛海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