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小卡片”奏响主题教育“大乐章”
2019-11-27 16:21:35 来源:殷建光 e观沧海
A- A+

  9亩山楂果卖了2.6万元!这几天,清河县刘庄村的刘红江心里美滋滋的,“去年大部分山楂果烂在了地里,今年早早就卖了出去,没想到俺填的小卡片还真起了大作用。”(11月25日河北新闻网)

小小卡片,解决了农民丰产的山楂果烂在地里,没收成不丰收的大难题,这是怎样的卡片,为何如此神奇?

  

原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了摸清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河县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解难题”活动,每位党员手中都有《面对面征求意见问题卡》和《点对点解题卡》两张卡片,一个征集问题,另一个记录整改措施和解决进度。别小瞧这两张小卡片,正是这两张小卡片,面对面解决了群众的大问题,点对点唱响了主题教育中“为民解忧”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学理论,更重要的是要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要用理论理出群众获得幸福的新思路,要让老百姓有充盈的获得感。只有围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提高实效,才能让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面对面征求意见问题卡》与《点对点解题卡》有三大作用,一是让征求意见告别形式主义,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意见”干货。面对面写出来,避免了群众不愿意说,干部懒得问的情况发生。二是让解决问题有了硬规矩,群众的问题写在卡片上,记录在案,须一步一步的给与解决,瞎糊弄胡应付,不行!三是让主题教育有了看得见摸的着的实际效果。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哪里?不是体现在你写了多少笔记,不是体现在你答对了多少题,而是体现在你为群众解决了多少问题,群众从你的工作中获得了多少实惠,主题教育的效果要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
“小卡片”虽小作用不小,是干群连心桥;“小卡片”虽然不大,但是效益大,让主题教育效果好。“小卡片”唱响了主题教育“大乐章”。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需要从这样的“小卡片”实效开始,凝心聚力奏响大乐章。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