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响应《西安倡议》 奏响网络诚信精彩乐章
2019-12-03 17:36:42 来源: 殷建光 e观沧海
A- A+

  12月2日,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西安召开,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30余家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成员单位联合发出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倡议。(12月2日陕西网)

  有信者,行天下。在网络时代,网络就是生产力,诚信就是护航力,网络诚信建设重如泰山,是网络经济繁荣的源泉,是网络文化强大的保障。《西安倡议》为建立平台经济领域信用建设合作机制树立典范,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响应《西安倡议》,一起奏响网络诚信中国精彩乐章。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网无信不清,《西安倡议》明确网络责任与担当。诚信守法经营,坚守法律底线;加强行业自律,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共建共治,健全联动机制;促进开放共赢,汇聚发展动力;厚植诚信文化,擦亮文明底色。五个条款,条条支撑网络诚信建设的根基,款款助力网络诚信建设强大。坚守法律底线是天职,履行主体责任是使命,健全联动机制是担当,汇聚发展动力是梦想,擦亮文明底色是宗旨。任务清晰了,目标明确了,标准建立了,下一步,怎么办?践行《西安倡议》,奏响行动进行曲。

  诚信之花绽放,芬芳!诚信之光闪烁,明亮!《西安倡议》为网络诚信注入强大营养。在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土壤上,网络诚信之花更加绚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网络诚信之光更加耀眼。《西安倡议》凝众智、聚众力,让守信者受益,美丽远航;让失信者难行,销声匿迹。汲取网络诚信强大营养,孕育网络诚信磅礴能量,激荡网络诚信创造澎湃力量。用好《西安倡议》,唱响创新进取嘹亮歌。

  响应《西安倡议》,用我们的行动践行,用我们的创新进取精神助力。这是努力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力,这是共同践行诚信守法的企业价值,这是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为积极构建网络传播正能量的制度体系提供丰富道德滋养。

  响应《西安倡议》,奏响网络诚信精彩乐章。这不仅是网络企业的事,也是我们每个网民的事,我们有权力监督相关企业是否履行《西安倡议》,我们有责任督促企业践行《西安倡议》,我们有担当在自己的工作中把《西安倡议》变成促进网络经济繁荣昌盛的力量源泉。响应《西安倡议》,我们应该人人奏响自己的真诚责任行动曲,唱响自己的信用担当创新歌,共同合奏出网络诚信中国的伟大精彩乐章。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