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信2019”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石启动
2019-12-18 10: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12月17日,由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冀信2019”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6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阶段角逐,共有60支参赛队伍顺利进入决赛。  

 12月17日,“冀信2019”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启动。

  据悉,该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3届,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今年举办“冀信2019”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目的是为全省各级各部门举办的地方性、行业性网络安全竞赛活动搭建一个更高的平台,检验和展示各级各部门竞赛活动成果,推动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形成全省上下科学完善、衔接配套的竞赛体系,不断提高全省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实战技能。

  与往年相比,今年竞赛参赛范围和竞赛水平均有很大提高。共有来自各市网信办、省直各部门、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62支队伍参加预赛,通过选拔产生了入围决赛的60支队伍。通过两天的培训后,这60支参赛队伍将参加19日举行的总决赛。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17日到18日进行赛前培训、考核两个阶段进行。19日进入技能决赛阶段,将采用夺旗赛(CTF)和攻防赛(AWD)两种赛制进行。按照各参赛队最终获得的总分,每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12月17日,“冀信2019”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启动。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各参赛队伍遵守竞赛纪律,安心备赛,专心参赛,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找出差距不足,提高业务技能,为做好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储备知识、增长技能、锻炼队伍,并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进各单位安全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12月17日,“冀信2019”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