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P2P网贷!没有风险就没有伤害
2020-01-07 14:44:20 来源:云南经侦
A- A+

  在互联网雄霸天下的时代,P2P网贷平台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如果你将一笔资金存入某P2P平台,不用再费任何功夫,另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借走这笔钱,然后把利息支付给你。 P2P网贷平台:我不生产钱,我只是资金的搬运工!

  投资者可以理财,借贷者可以救急,两方各取所需,平台坐收渔利。让人趋之若鹜的P2P网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金融风险。为此,有关部门频频“出手”,排查整治风险,为你的“钱袋子”操碎了心。

  日前,云南省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市场退出的公示》(第六批)显示,又有5家P2P网贷公司拟退出市场。截至12月12日, 云南省已清退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78家 ,包括互联网金融机构、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投资管理公司、信息咨询公司等类型。 不只云南如此,放眼全国,各地P2P网贷清退速度明显加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四川、河南、重庆、广州、湖北、山东、湖南、新疆、天津、贵州、宁夏、北京、上海、浙江、深圳、云南、辽宁等17个省区市监管部门或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公布了清退机构名单。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456家,与2015年12月最高峰时的3574家相比,下降幅度高达87.24%。

  如果你还对P2P网贷感兴趣,不妨先听小编分析分析它的那些 潜在风险 : 首先,借款方和放款方只是通过中间的一个P2P网贷交易平台进行的,由于大部分平台信用机制不够完善,一旦借款人无钱归还,那么是很难通过这种信用机制去追回来的。

  其次,由于目前市场上的P2P网贷的信誉参差不齐,加上门槛也不是很高,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导致自己所选择的P2P网贷公司根本就没有这个赔偿和经营的能力了

  很多P2P网贷平台都缺少第三方管理和担保,无疑增加了投资的风险。如果不幸遇上黑客袭击,那么可能随时都会 “凉凉” 。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