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化感动为行动
2020-02-28 10:54:29 来源: 艾立起 e观沧海
A- A+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我们为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凝聚力所感动;为白衣战士义无反顾、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为各级干部群众忠于职守、亿万民众积极参与取得重大成果所感动。

2月24日,在武汉市第七医院ICU,护士陶晓琳护目镜上布满水汽。新华社发(熊芳 摄)

感动如花,行动似果。关键是要由感动生发感悟和感怀,既内化于心,又外化于行。

把感动化为家国情怀。抗击疫情是爱国主义的“动员令”,是民族团结的“聚合剂”,是英勇战斗的“冲锋号”。我们要以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白衣战士和干部群众为榜样,以抗击疫情实践为生动教材,把心中的感动化为家国情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形成自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把感动化为实际行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根据形势发展抓好宣传动员、组织领导、支援前线,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思想不动摇、精神不滑坡、工作不松劲。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把感动化为必胜信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复工生产正在有序展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抗击疫情的英模人物为榜样,凝聚起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坚定必胜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2月27日,捕捞队员在千岛湖捕获新春第一网鱼(无人机照片)。当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新春第一网鱼正式开捕。据介绍,新春第一网鱼将进行网上义卖,所得款项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坐而论道,不若身体力行。化感动为行动,必须把希望放在明天,把计划放在今天,把行动放在当下。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