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信办以“四力课堂”为平台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2020-03-04 15:22:47 来源: 中国网信网
A- A+

  河北网信办以开设“四力课堂”为抓手,认真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受到各方面的肯定。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被河北主题教育办公室作为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的工作典型推广,在河北日报要闻版专题介绍。

  一、高度重视,靠前谋划

  河北网信办深刻认识到,网信铁军需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必要。要完成党交给网信系统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信队伍。在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中,河北网信办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创造性地开设了“四力课堂”,并充分利用这一形式, 灵活深入地组织网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国史等内容,有效增强了河北网信铁军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二、固定场地,设计课程

  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和办领导研究决定,河北网信办在机关一楼开辟专门场地作为“四力课堂”的固定场所,悬挂“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四力课堂”匾牌。“四力课堂”具备电脑、音响、投影仪等教学设施,可同时容纳150余人进行教学活动。

  按照有关安排,河北网信办室务会对2019年度“四力课堂”全年教学计划进行了专题研究,结合中心工作,设置了12期“四力课堂”课程表。课程内容包括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共党史、网信干部修养、网络信息内容建设、移动互联网管理、网络安全、网络应急管理、大数据与区块链等技术的政务服务应用等课题。

  三、方式灵活,内容生动

  河北网信办“四力课堂”通过创新载体和方式,注重增强“四力”教育的吸引力和实践性,不断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引向深入。通过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就网信发展形势政策、前沿问题等不同课题进行授课,全面提高机关干部能力水平。如,邀请开国上将李聚奎之子李生雨教授作专题辅导,让网信干部真切感受到李聚奎将军对党的忠诚、为民的情怀、革命的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树立了榜样。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四力课堂”学习教育活动,提升网信干部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政企合作,办主要负责同志率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企业调研学习,主动关注把握信息技术和网络传播前沿发展,为全省网信事业发展谋实事出实招。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